成功!这场交流音乐会在德宏举行!

20031702026433_.pic.jpeg

12月16日下午,由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 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德宏州文化馆、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德宏音乐家协会、德宏旅游集团、德宏众汇国际旅行社承办的“经典流传·唱响德宏”——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与德宏合唱艺术界交流音乐会在德宏州文化馆小剧场隆重举行。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爱军、副局长杨旻,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团长吴志滨、歌唱家梁胜添、合唱指挥家刘敏等广东合唱界的艺术家和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余秀江出席本次音乐会。

640.jpg

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是国内合唱水平较高的合唱团队。成立十年来,举办和参加的大小演出活动100多场,参加国内比赛多次获奖。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长孙阿廖沙(刘维宁)及夫人冬妮娅也是该团的团员。

640-13.jpg

受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爱军委托,杨旻副局长代表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致欢迎词。他向广东省文化学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对德宏艺术工作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千里迢迢赴德宏参加活动的合唱团各位艺术家、团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德宏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有良好的生态环境、适宜人居的气候条件、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独特的区位优势、纯朴包容的民风民俗。这里是世界傣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傣族孔雀舞、葫芦丝文化、傣剧的发祥地,是著名的美食“孔雀宴”的发源地,有被誉为“傣族故宫”、云南保存最完好的土司衙门(南甸宣抚司署)。传唱大江南北的著名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月光下的凤尾竹》创作地在德宏,写的、唱的就是德宏。

640-1.jpg

合唱指挥家、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合唱专业委员会主任,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指挥刘敏女士致辞。她说,德宏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这里有令人神往的民间音乐艺术,是中华民族民间音乐的宝库,是值得每一位音乐工作者和音乐爱好者进一步深度了解和发掘的地方。希望通过举办交流活动,促进广东与云南德宏音乐艺术的交流,进一步拓宽军艺合唱团的艺术视野,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对音乐艺术审美的维度。她饱含深情地说:“德宏的音乐文化就如一股清流,沁人心脾,带给我们许多的惊喜,给了我们许多启发和哲思,引导我们从古老的、原生态的优秀的民族民间音乐当中探寻音乐的本真,寻找快乐的源泉,体会世间的真善美”。

640-2.jpg

音乐会在杨爱军局长宣布启动的洪亮声音中拉开帷幕。

640-3.jpg

音乐会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斗力量”为主题,广州四野军艺合唱团、德宏勐巴娜西乐团、乐动德宏音乐团队、德宏师专艺术学院合唱团带来了情景合唱、混声合唱、大型表演唱等形式多样的合唱表演。歌声时而悠扬动听,时而激昂慷慨,观众掌声雷动。活动在全场人员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640-4.jpg

640-5.jpg

640-6.jpg

640-7.jpg

640-8.jpg

640-9.jpg

640-10.jpg

640-11.jpg

640-12.jpg

640-14.jpg

本次活动是采用“文化活动+旅游”的模式开展的合唱艺术交流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德宏的美誉度、影响力,将吸引全国各地更多的文艺团队以文化交流的方式到美丽的德宏旅游,休闲度假。

640-15.jpg

今后,德宏州文旅局将加强与广东省文化学会和国内其他地方高水平的艺术团队的学习交流,提高艺术水平,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


来源:德宏文旅

文:侯淑敏   图:杨国芯  视频:王丹 杨国芯 邹悦

整编:蔺应飞

审核:杨勇 来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