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文化馆召开非遗传承人年终总结会

为加强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高非遗传承人保护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积极性,鼓励和支持非遗传承人开展传承、传习工作。1月18日上午,德宏州文化馆(德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召开了我馆负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年终总结会,共有9名省、州级传承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德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龚自麟主持。德宏州文化馆副馆长赵静对去年我州传承人申报情况作了总结:2018年3月德宏州向上申报了第六批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全州共报了46人,经过省专家评定,2018年12月省文化旅游厅公示了第六批省级传承人336人,其中德宏州有21人,成功率46.67%,这是我州向上申报并公示人数最多的一次。赵静副馆长对申报成功的传承人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尚在公示期间的省级传承人继续做好本职传承工作。工作人员卢秋烨为非遗传承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重点对第三十一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应当履行的义务进行了详细解说。

会上,德宏州文化馆(德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签订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9年履职协议书》,并向传承人发放了传承人专项经费,用于补贴传承人开展授徒传艺、教学、交流等各项传习活动;传承人上交了自己2018年非遗传承工作总结;9名传承人就如何扎实推进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深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发展繁荣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表示一定进一步做好非遗项目的传承和保护工作,带徒传艺,培养新人,使非遗项目能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