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文化常交流 胞波情谊促发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缅两国一直以来都是山水相依的胞波,在两国迎来“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发展之际,恰逢德宏州芒市一年一度的景颇族目瑙纵歌节期间,由德宏州文化馆主办的“一带一路中缅胞波民间文化交流广场舞培训班”2月18日上午在德宏州文化馆开班。

此次培训班旨在促进两国之间的民间文化交流,增强两国之间胞波情谊,培训学员全部来自缅甸缅北腊戌地区的民间业余舞蹈爱好者。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在州文化馆文辅老师精心、细致、耐心的指导下,经过学员认真的学、反复的练习,最终参训的42位学员全部学会了州文化馆老师教授的景颇族广场舞,受益颇深。



在培训结业的师生交流座谈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德宏州文化馆能再次给予这样的学习培训机会,此次学习的舞蹈,学员们回到缅甸之后将继续练习,并教会身边的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跳广场舞,同时将邀请中国的广场舞爱好者到缅甸去交流。

加深中缅两国的文化交流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缅胞波情谊是中缅几代人友好交往、世代相传的结晶,以两国文化搭建为桥梁、内外链接,缔结民心相通,才能让中缅友好的种子在中缅边境大地上生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