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化馆赴芒市三台山乡举办2019年德宏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瑙斋瓦培训班

3月7日至9日,由德宏州文化馆(德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芒市三台山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德宏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瑙斋瓦培训班在三台山乡邦外村目瑙纵歌场开班。培训班邀请了景颇目瑙斋瓦文化专家来马定、董木便、唐木闹、赖木兰授课,德宏州文化馆副馆长赵静,三台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明华,三台山乡政府副乡长尚麻翁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三台山乡目瑙斋瓦学者、景颇族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培训。

德宏州文化馆副馆长赵静对本次培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从授课老师安排与指挥,尊重授课老师;二是尊重景颇族优秀民族文化,认真思考,认真学习;三是作为景颇族同胞,要高度负责完成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在两天半的交流培训期间,参训人员紧紧围绕目瑙斋瓦、目瑙纵歌文化主题,从目瑙斋瓦和目瑙纵歌历史渊源、瑙双瑙巴舞步路线、旧目瑙纵歌瑙双瑙巴舞步路线应用、瑙双瑙巴舞步现场演示、跳增歌和今后如何传承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通过交流培训,参训人员对目瑙斋瓦、目瑙纵歌及瑙双瑙巴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增强了热爱本民族文化的意识,对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