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文化馆落成典礼暨新馆开馆仪式圆满成功

2020年4月12日,德宏州图书馆文化馆落成典礼暨新馆开馆仪式在芒市举行并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

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山、副州长李朝伟、州政协副主席管国照、芒市委书记赵冬梅等出席了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局长杨晓梅主持。

李朝伟副州长做开馆致辞,他表示: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始终把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文化强州的重要支撑,优先建设、重点投入、积极推进。随着造型独特、民族元素丰富、设施先进的图书馆、文化馆的顺利建成,不仅为德宏增添了一座标志性的文化设施,更为德宏的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新馆的建成开放,是德宏文化发展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和里程碑,必将对提升德宏文化品位、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开馆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实地参观考察了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各服务功能区。

德宏州文化馆位于芒市金孔雀大道新三馆内,馆内分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共计8310平方米,新文化馆设有舞蹈综合教室及音乐、书法、美术、钢琴、古筝、电吉他等各类培训教室,以及多功能教室、多功能小剧场、非遗馆和展厅等设施,配备了文化馆数字文化体验机、电子文化墙、联网电视和投影仪等。文化功能主要以开展群众文艺活动、群众文艺辅导培训和文艺创作等活动为主。

新馆建设进一步整合了我州公共文化资源,完善了城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及服务功能,打造功能齐备、设施完善的文化服务综合体,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对于全州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水平的显著提升、全民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等都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