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文化馆举办化妆培训班

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女性化妆能力及个人形象,以便为日常生活和舞台表演做准备,德宏州文化馆6月份开展了《职场女性妆》及《中老年舞台妆》的化妆培训。

6月22日和29日晚在德宏州文化馆化妆间举办了两期《职场女性妆》讲座,授课教师杨玉琴讲解的皮肤保养、打造V型脸等知识让20余名学员受益匪浅,课后学员们表示化妆不仅是为了美丽,很多时候化妆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通过培训让职场女性容貌更有欣赏性,增强职场女性的自信,以最佳状态应对各种场合;6月23日和30日下午在德宏州文化馆2楼多媒体室举办了两期《中老年舞台妆》讲座,授课教师杨玉琴为芒市地区业余团队共100余人讲解了粉底、眉形、粘贴美目等课程,还针对学员如何画眼影的问题细致地做了渐层式眼影、平涂式眼影、后移式眼影及欧式眼影4种讲解。

通过举办4期的培训班,提高了女性的艺术修养与实践能力,活跃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给“美”一个新的诠释:漂亮、自信、前卫。

 (州文化馆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