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庭芳个人画展“艺润心田”在德宏州文化馆开幕

image.png

image.png

魏庭芳老师“艺润心田”个人画展于2020年9月10日教师节在德宏州文化馆一楼开幕,开幕仪式由德宏州文化馆支部书记、副馆长杨勇同志主持并致开幕词,开展时间为9月10日至10月10日。

image.png

魏庭芳老师是德宏州民族初级中学的美术教师,德宏州美术家协会会员、德宏书画院会员、德宏州团委大榕树青年之家“美育空间”特邀指导教师,三十余年来一直从事美术教育及绘画创作,多次组织或参与各类美术展览活动。此次画展展出的90幅作品,历时五年精心准备,涵盖油画、国画和黑白装饰画等中西方绘画形式,呈现出百花齐放、和而不同的特征。这些作品通过不同侧面的描绘,将今日德宏的生态自然、人文生活、宗教文化、社会和谐跃然纸上;将内心深处对德宏深刻的依恋,通过绘画这种反映现实世界和内在精神的艺术载体,绘制成一幅幅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的绚丽画卷。画品风格在写实写意、粗狂细腻、淡雅浓烈、经典先锋中随意切换,展示出创作者高超的创作技艺,以及在继承传统中积极探寻更加多元化路径的创作精神。

image.png

步入展厅,一幅幅展示出德宏社会主义新文化中流淌的艺术之美、折射的和谐之光的精美画卷在鉴赏者面前缓缓展开,创作者与鉴赏者在艺术鉴赏过程中,穿越点画之悦动,直达心灵之化境。艺术博大精深,探索永无止境。德宏州文化馆将继续探寻丰富群众文化艺术生活,提高群众艺术鉴赏水平的路径,更好的发挥文化馆职能,传播德宏艺术,解读和展现德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