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文化馆走访看望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1.jpg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和支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2020年12月2日,德宏州文化馆(德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到芒市三台山乡看望达古达楞格莱标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李腊拽、德昂族浇花节代表性传承人王腊生。

2.jpg

两名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了三台山乡出冬瓜村卢姐萨村民小组看望达古达楞格莱标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李腊拽,工作人员与传承人亲切交谈,询问2020年传承人开展了哪些传承保护工作,传承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等。从李腊拽家出来,两名工作人员又前往三台山乡勐丹村委会南虎村民小组看望德昂族浇花节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腊生,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传承人带徒传艺的相关情况,并要求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

3.jpg

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腊生、李腊拽传承人补助资金,签订了2021年德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履职协议书。工作人员还对两名国家级传承人进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的宣传,希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应当锤炼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增强使命和担当意识,提高传承实践能力,在开展传承、传播等活动时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得以歪曲、贬损等方式使用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