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来到德宏文化!

你在这里

工作动态 | 2022年德宏州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1.jpg


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传承保护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保护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德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德宏州文化馆、德宏职业学院在德宏职业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德宏州非遗进校园活动。


2.jpg

开班仪式上,德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菊芬在致辞中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它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每个炎黄子孙的使命。此次非遗进校园的目的是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人人知晓非遗,人人热爱非遗,人人学习非遗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当地非遗项目的自豪感、荣誉感,培养学生对当地传统文化的兴趣,鼓励他们传承、弘扬非遗,深化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德宏的家国情怀。

3.jpg

“此次培训活动为期5天,期间,13位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将为学生们开展傣族葫芦丝、傣族土陶、景颇族织锦、景颇族刀舞、景颇族三弦和象脚鼓舞、傈僳族打歌调、阿昌族蹬窝罗以及德昂族水鼓舞8个项目的培训。”德宏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何勒定介绍,非遗进校园不仅能丰富学生的课余时间,同时,通过培训期间的互动和参与,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学习非遗,对于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一定促进作用。


4.jpg

授课老师石买德、唐麻弄、罗生燕和余宏跃先后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师生们展示了傣族葫芦丝演奏、景颇族刀舞以及傈僳族打歌调等非遗技艺,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错误 | 德宏文化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