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良演奏,刀销毛巾,陇川这个活动给力!

1.jpg


近日,陇川县举行了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具有我县地方特色的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的

传统手工技艺精品、民俗文化展演

现场活态演示、互动体验活动

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非遗技艺展演、产品展销、有奖知识问答,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得众多市民前来了解、体验,特别是吐良演奏、山歌对唱、果雕、户撒刀、户撒银器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向市民普及了非遗项目知识,讲解制作工艺技巧,手把手带领体验非遗项目,让围观市民近距离感受了非遗的独特魅力,现场观众纷纷感叹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用手机记录和拍摄下自己心目中的最美非遗文化。


5.jpg


4.jpg


活动的举办,广泛宣传了我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传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了各族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意识,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的有机融合,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来。


7.jpg


6.jpg


据了解,我县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8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3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1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人74人,其中,国家级2人、省级15人,州级16人,县级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