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来到德宏文化!

你在这里

警惕!警惕!这类"零食"千万不要碰

今天(6月26日)

是国际禁毒日


提起毒品

我们都唯恐避之不及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

各种新型毒品经过乔装打扮

让人防不胜防

近期,广州海关就在邮递渠道
查获多起伪装成
饼干、巧克力等零食的
新型毒品

巧克力中暗藏“0号胶囊” 
日前,广州海关在邮递渠道
查获俗称为“0号胶囊”的
新型毒品二甲基色胺
共计1.39千克

该批毒品伪装成巧克力,外包装、形态与普通盒装巧克力无异,CT机、X光机成像与普通物品基本一致,包装盒上还清晰标注了生产日期、品牌等相关信息。

但经海关关员仔细比对后发现,同样包装的巧克力每盒看似规格相同,但实际重量却并不一样,且单颗巧克力用铝箔纸包装的手法较为粗糙,存在伪装痕迹。

1.jpg

“0号胶囊”成分巧克力 

后经取样送实验室检测,确认邮件中8盒巧克力均掺杂有新型毒品二甲基色胺成分,总重1.39千克。 

新型毒品外观形态变化多样
夹藏夹带手法不断翻新
并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
形态与普通商品接近等特点
与大麻、冰毒散发刺鼻性气味
海洛因粉末状形态等显著特点相比
新型毒品的隐秘性更强
但终究逃不过海关关员的火眼金睛
跨国邮购零食竟是大麻制品
今年年初,
一架来自北美洲的航班
刚刚降落广州
机上的邮件便被立即运往
广东省航空邮件处理中心
每天大批的进出境国际邮件
在这里接受海关监管

当天上午,广州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关员在对一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一件申报品名为“糖果零食”的邮件X光机机检图像异常,图像显示邮件内仅有2包袋装小型块状物品,邮件的申报价格也仅为百余元人民币。

2.jpg

广州海关在进境邮递渠道查获的大麻糖果、大麻饼干

花费高昂的国际运费
“不远万里”寄来数量如此少的糖果
显然不合常理

现场关员果断对邮件进行开拆查验,发现邮件内为2包袋装糖果,袋内装有颜色形状各异的“软糖”,看似与正常糖果无异,但包装袋存在明显开封后重新封装的痕迹。关员随即使用毒品试剂板对“软糖”进行化验判别,结果显示呈大麻阳性反应。

与此同时,该关还查获一批以同样手法伪装进境的大麻软糖等零食,重1003克。此外,该关今年在邮递渠道还截获一批含四氢大麻酚(THC)的大麻二酚(CBD)胶囊、大麻花等大麻制品。  

近年来
境外大麻糖果、饼干、电子烟等
大麻衍生制品层出不穷
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将
大麻软糖更换包装
逃避海关监管走私进境
这些大麻软糖外形
气味与正常糖果无异
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和诱导性

“近期截获的毒品形态结构本身具有极强的迷惑性,一些毒品被伪装成食品、日用品,给海关查毒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广州海关所属广州邮局海关邮递物品监管科副科长甘慧说,“我们利用智能审图助力关员秒速识别过机图像,结合申报信息甄别可疑邮件,提升现场查缉、识别等实战能力。”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持续重拳打击邮递渠道毒品走私犯罪活动,在邮递渠道查获毒品及精神药品49起,共计缴获各类毒品及精神药品7.4千克。 
小心“邮票”毒品!
江苏连云港警方新近破获
一起借助境外聊天软件和
虚拟货币贩卖“邮票”毒品案
这种毒品几微克
就足以让人产生幻觉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已对此案提起公诉,案件目前正在审理中。

据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提供的信息,今年2月,连云港市连云区邮政管理局收到一封因收件人地址不详而被退回的信件。邮局工作人员将信件放在阳光下照射,发现信封内有一张张小邮票似的东西,怀疑是新型毒品“邮票”,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3.png

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一名检察官正在展示和讲解毒品“邮票”与正规邮票的区别。(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公安机关鉴定确认,信封内邮票样纸片上含有麦角二乙胺成分,是一种新型毒品。依据信件上的信息,连云港警方顺藤摸瓜,很快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据王某交代,2021年12月,他借助翻墙软件登录国外专门销售“邮票”毒品的网站,购买了200张毒品“邮票”,通过国际快递邮寄到国内,再加价分销给他人。嫌疑人王某借助境外聊天软件,组建聊天群进行贩毒,并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进行支付。
这些都是新型毒品







错误 | 德宏文化

错误

网站遇到了不可预知的错误。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