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3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12月31日瑞丽开跑

20031702026433_.pic.jpeg

12月16日,2023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德宏州瑞丽市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将于2023年12月31日上午9时在瑞丽古城开跑。截至目前,已有637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全程跑371人,半程跑1526人,欢乐跑1481人,温馨跑3000人。

640.jpg

      记者了解到,2016年首届“瑞马”开跑;2017年至2019年“瑞马”实现线下“跨国跑”;2020年至2022年,“瑞马”线上开跑。7年来,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53万余名参赛运动员参与赛事,该赛事先后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瑞马”以其独特的魅力为各国运动员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各国友人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搭建了桥梁,“瑞马”已成为国际马拉松赛事中最具特色的赛事之一。


      今年“瑞马”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组织标准,秉持“跑者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坚持科学办赛、安全办赛,致力打造极具沿边特色、异域风情的国际赛事。同时,本届赛事还将以“和谐共生 共享发展”为主基调,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共同谱写中缅边境和谐发展新篇章。


640-1.jpg

      德宏州委、州政府和瑞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赛事组委会通过专题研讨、现场踏勘、调度论证,部署安保警力,组建医疗保障、志愿服务专业团队,以最严举措、最高标准、最佳状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力为运动员铸造“最安全赛道”。目前赛事各项筹备事宜准备就绪,可如期开赛。


      据介绍,赛事具有国际性、文化性、安全性。赛事期间,来自中缅两国的上千名运动员将分别通过全程跑、半程跑、欢乐跑、温馨跑的形式,在中缅边境的瑞丽赛道上参与角逐,并领略瑞丽独特的边境人文风情,感受中缅民众的热情。赛道路线充分结合了瑞丽当地特有的自然景观和文化景观,运动员们将在“胞波文化啦啦队”“非遗文化啦啦队”“小小留学生啦啦队”等中缅两国人民的欢呼声和加油声中,奔跑在绿美风光、口袋公园、城市街区、瑞丽江畔、景区景点和国境线上,在充满文化韵味的体育赛事中,酣畅淋漓地享受一趟“文化之旅”。


640-2.jpg

本次赛事由缅甸联邦共和国体育与青年事务部、云南省体育局、缅甸田径协会、德宏州人民政府、缅甸木姐地区政府主办,瑞丽市人民政府、缅甸木姐镇区政府、深圳华大运动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德宏州委宣传部、瑞丽市委宣传部策划组织宣传,德宏州教育体育局、瑞丽市教育体育局、瑞丽市金边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山之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本格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联合推广。

640-3.jpg

中央、省、州、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就赛道规划、服务保障以及如何展示瑞丽特色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提问,有关负责人作解答。(德宏融媒记者 杨腾荣 杨雪梅)

来源:德宏融媒

整编:蔺应飞

审核:杨勇 来蓉